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宝宝的“蛋蛋”去哪儿了?

时间:2018-04-28 15:18:22  来源:  作者:邓 娟 张丽霞  浏览数:

 

“妈妈,你快点来追我,来追我呀……
轩轩背着书包蹦蹦跳跳,一步三回头,冲她使劲挥着小手……
看着活蹦乱跳的儿子,轩轩妈妈却怎么也笑不起来,她心中更多的是对宝贝未来生活的担忧,以及早些年夫妻二人于孩子身体发育缺失关注的深深自责。
轩轩妈发现轩轩的蛋蛋异常是在他出生那年,但因为知识缺乏,也未能加以关注及时就医。直到前阵子去桃源县人民医院泌尿科看望住院了的小伙伴。小伙伴没有生病,只是给小鸡鸡做了个整容手术----包环切。这倒是提醒了轩轩妈,轩轩的小蛋蛋一直也有些异样,央了小伙伴的主治李医生,帮忙瞧瞧。这一瞧,不打紧。医生告诉轩轩妈,孩子睾丸畸形,右侧阴囊内没有东东,患上了“隐睾症”,需要尽快手术,否则不在其位的睾丸会诱发炎症,甚至癌变。
8岁的轩轩立即在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顺利完成右侧隐睾下降固定术然而一切还是晚了治疗该病的黄金时间年龄是一周岁之前,虽然轩轩侧的睾丸回归正位,但因为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已完全丧失了生育能力成年后患不育症的概率更是达50%以上
 
年轻父母应对宝宝的“蛋蛋”予以一定的关注,绝不是扯“蛋”。若在孩子的阴囊内摸不到或只摸到一个睾丸,要及时就医,隐睾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什么是隐睾症?
睾丸在正常发育过程中会从腰部腹膜后下降至阴囊,如果没有出现下降或下降不全,阴囊内没有睾丸或只有一侧有睾丸,称之为隐睾症
隐睾是小儿泌尿生殖系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多表现为单侧,并以右侧未降为主
 
隐睾症的不良后果有哪些?
1、隐睾症最直接的不良后果就是不育。因睾丸不在正常位置,影响精原细胞发育,到6岁左右仍未得到治疗,宝宝成年后的生育能力降为零。
2、隐睾癌变的几率是正常睾丸的30~50倍。
3、隐睾症还容易合并疝气,如果发生扭转嵌顿,随时会危及到生命。
5、隐睾症的儿童常会出现自卑感、精神苦闷、性情孤僻等心理改变。
6、外伤时容易受损。
 
其实,隐睾症是完全可以治疗的疾病,关键是要做到三早:
1、早发现
  父母平时在为孩子洗澡、换尿布或陪孩子做游戏时,就应注意观察孩子的睾丸是否在其阴囊内,是否有两个,大小是否一样。若发现上述情况不正常时就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2、早确诊
当发现孩子的睾丸不在阴囊内时就要及时寻找。隐睾可以隐藏在患者的腹腔内或腹股沟管内环等处。目前,用B超检查隐睾是最为简便、快速的方法。
3、早治疗
因为隐睾症对患儿有一定的危害性,而且该病持续的时间愈久危害愈大。所以对隐睾症患儿必须及早地进行治疗,不能拖延。生后6个月的小朋友,如果睾丸仍未下降,则自行下降的机会就很少了,不可盲目等待,须及时治疗。
 
家长们切记,一定要到正规、有资质的大医院就诊。桃源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环境舒适,设备先进,技术过硬,欢迎前来垂询与就诊。
电话:0736-6468108
 
你家宝宝的“蛋蛋”在其位吗?关爱男性健康,从娃娃抓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