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宝宝常见疾病的症状

时间:2016-01-22 11:10:4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新生儿发病的共同特点是起病急、变化快、病死率高,而发病早期症状往往不明显,一旦疏忽,病情则急转直下,家长应细心观察以便及时抢救。
 
1、体温异常:新生儿肛温大于37.8摄氏度为发热,肛温低于36.0摄氏度为低温。体温异常可因感染因素(如败血症、肺炎、化脑)和非感染因素(如窒息复苏后、颅内出血等)引起,护理不当(如包被过多过少、室温过高过低等)也可以引起体温异常。
2、呼吸困难:当家长感觉宝宝呼吸不正常时,可数腹部起伏一分钟,呼吸若持续大于60-70/分,称为呼吸过快;若小于15-20/分,称为呼吸减慢。呼吸加快是呼吸困难的最早表现,呼吸减慢是呼吸衰竭的一个症状,提示病情凶险,需及时就医。
3、呕吐:新生儿及小婴儿常有吐奶,此时应区分是溢奶还是呕吐。溢奶是指喂奶后从口角边溢出奶液,是一种非喷射状的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小儿的体重增长。喂养不当可引起呕吐,常见与吃奶过急、吞入过多空气、吸入奶量过多、吃奶后过多翻动宝宝等。除此以外的呕吐一定要到医院检查。
4、反应低下:是多种疾病的一一种共性表现,表现为肢体活动减少、哭声无力、精神差、吃奶少、吸吮无力,这种情况的出现提示病情已到严重程度,应及时就医。
5、家庭高危儿监护:为了早期发现高危儿的脑损伤,家长应注意观察婴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凡婴儿有以下表现之一者,应及时到有条件的医疗保健单位就诊。
(1)、婴儿手脚经常打挺,似乎很用力;
(2)满月后头老往后仰,竖不起头;
(3)三个月不能抬头;
(4)四个月后手仍紧握拳,拇指内收;
(5)五个月手臂不能支撑身体;
(6)六个月扶立时尖足;
(7)七个月不能发ba.ma声;
(8)八个月不能独坐;
(9)头和手频繁抖动;
(10)整日哭闹或太安静、很少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