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团结就是力量,用心创造梦想——记设备科暖通团队

时间:2021-08-31 10:33:0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冬天有暖风,

夏天有冷气,
在桃人医,
有这样一群“蜘蛛侠”,
室内室外连轴转,
只为将那屡温暖送至每一位员工和病友身旁。
他们,是桃人医设备科的暖通团队。

暖通团队由4个帅小伙组成,他们主要负责全院暖通、净化设备的基础建设、维修、维保工作及家电维修任务。“空调水管爆裂了”“制冷机故障了”“空调不暖了”……一接到故障通知,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作,保证全院设备的正常运行。

暖通团队组建于2015年,4个小伙只有1名出至科班专业,其余均是部队退伍军人。在暖通组长张学文的带领下,他们发挥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多做、多看、多问、多查,勤学肯练,绝技加身,工作起来更胜专业科班团队。目前,团队自主维修维护能力达到100%。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创新,通过经验的积累,自主设计的很多实用技术,不仅运用到了中央空调的日常维修维保工作中,还获得了四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科研产出量让临床医务人员都惊叹不已。

2021年的夏天,疫情反复,医院紧急增设执勤卡口、核酸采样点、车辆检测点,隔离医院尧河医院重新启用,改造发热门诊、老急诊楼……新增场地、改造部门急需同步启动空调安装调试,对于暖通团队而言,在原有空调热季维修繁重任务的基础上,考验再次加重!这样的突发事件对“暖通人”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小伙们说干就干,合理分工,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漂亮完成所有任务。

殊不知,按时完成工作的背后,是常人难以知晓的艰辛。

今年的天气较往年更加炎热,室外温度一度达到40度,阳光下待上一分钟便炙热难耐。暖通组接到隔离医院尧河病区安装任务已是下午4点,6台空调需要紧急安装,时间紧,任务重。四人马上分工协作,拆除、转运、安装空调、购买零件、维修旧机,阳光暴晒,高温下一干就是5个多小时,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黝黑的皮肤挂着豆大的晶莹汗珠,却没有一人叫苦,没有一人退缩。

暖通组长张学文在骑摩托车购买维修配件的路上,由于过于着急,摔了个大跟头,腰上淤青了一大片,连换个体位都疼得直咧嘴,但他抹了把药膏,依旧坚持带伤上班,没有休息一天。事后主任问起原因时,他呵呵一笑:“我是团队组长,在这最忙的季节,我不能休息,轻伤不下火线,我要带个好头”。这个头一直带得很好,暖通的小伙子们不论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哪里有故障,第一时间就会有他们的身影。

天气逐渐转凉,全院空调设备的维护保养提上日程,暖通团队再次出发。全院所有的空调过滤网,都是他们自己一处处拆下清洗。水泵、风机盘管、水系统逐一保养,不允许有一丝懈怠,为接下来的供暖做准备。

他们虽没有“白衣天使”的光环,却用自己的色彩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他们同白衣战士一样,是医院温暖的守护者。职责在肩,使命依然,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设备科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暖通团队将再接再厉,为医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