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心血管内二科6S打造的“心”路变迁

时间:2021-07-31 14:58:1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响应医院号召,我院心血管内二科作为第二批6S管理打造科室展开病区6S管理模式。在科主任黄波与护士长谌雅玲的带领下,全体医务人员积极配合,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讨论、试验、改进,心血管内二科收获了更干净整齐的病区环境、更规范标准的管理模式,最终获得临床系列组评比一等奖。


6S管理日常

一、计划阶段:制定计划,明确责任与分工

向先进科室学习做的好的地方,依据科室各个区域划分职责,充分发挥全科人员主人翁意识,学习讨论,出谋划策。

二、实施阶段:“断舍离“+区域重建

在推行6S活动前,第二件事就是先到各个区域拍照存证,将环境灰镜头曝光,让大家有所共识;同时,方便在6S推行后,比较推行6S的成效。

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我科经过6S打造的区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最初的杂乱无章到井然有序,做到了门类清楚、区隔整齐、标书分明、洁净安全,真正做到了一目了然,触手可及的运转模式,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三、验收阶段:病房环境、人文环境双头并进

①全科室人员待命,以热情的工作态度迎接6S检查组的指导,做好讲解。

②做好病陪人解释工作,取得配合,展现科室文化以及焕然一新的工作面貌。

四、维持阶段:创业难、守成更难

将来之不易的6S管理成果长期维持下去,也需要科室成员共同努力。

①解决全科室人员对6S的认识问题,定期进行6S管理培训。
②在6S推行和维持中应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持续运用目视管理、定置管理、形迹管理、红单作战、摄影作战等手法维护;应用“稽查、评比、竞赛、考核与奖惩”等制度巩固;应用“四查制度”(自查、互查、专查、巡查)、“督导制度”(随时、随地、随机、随人)加强。通过一系列制度使6S的维持由“强制管理”到“自主管理”。
③在推行6S管理期间要明确每一阶段实施的重点及目标,知道要做到什么程度才是卓越级的6S,发挥创造性思维,使6S管理达到“6S有限、改善无限”的崇高境界。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地一半,6S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血管内二科将会把6S管理作为精细化管理的标准之一,持之以恒,为患者营造整洁美观的服务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内涵,促进医院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