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志在“心内”写华章——桃源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周全

时间:2020-04-23 09:48:2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他,是心内科硕士研究生导师,经过20多年对心内奥秘的探索,积累了极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已成为常德地区心血管内科领域的顶级专家。

他,是心内科主任医师,从事心内科临床20多年来,他殚精竭虑,忘我工作,不知抢救了多少生命垂危的心血管危急重症患者。

他,是桃源心血管内科的带头人,他带领医院心内科团队进入心内介入治疗新领域,实现了心内科医疗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他,就是桃源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周全。

一份情怀,服务家乡父老乡亲

周全研究生毕业后,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工作,通过不断学习,刻苦钻研,成为了常德市有名的心血管领域专家,以他当时的业界地位,前途不可限量。2017年,他却作出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决定:回家乡桃源,建设基层心血管介入学科,为家乡百姓服务。当时家人同事皆是极力反对,“在市里三甲医院平台好,待遇高,干嘛米箩里往糠箩里跳?再说老婆、孩子、家都在常德,离家又是何苦呢?”面对各种疑惑和劝阻,周全没有动摇。

20175月前,桃源县心血管介入治疗还是一片空白,县内不少心血管疾病患者远赴常德、长沙治疗。周全到来后,大力推进介入技术,率先在桃源县开展了心血管介入治疗。第一例手术是他以前的老病友,从常德一路跟随到桃源,患者说,只有跟着周主任,心里才踏实。介入手术时需要穿着达二三十斤重的防辐射铅衣,遇到连台手术,往往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十多个小时,由于铅衣不透气,一台手术下来,经常是累得直不起腰来,衣服基本湿透。由于长期从事介入手术,周全患有严重的颈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但他一直强忍疼痛,从无怨言,他说:心血管疾病往往来势凶险,死亡率极高,患者的痛苦、家属的焦灼,我们都感同身受;所以,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们也会尽全力去救治。凭着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专业技术,与死神争分夺秒,一次次成功挽救病人生命。多次成功抢救急性心肌梗死、重症心肌炎并发心脏骤停患者,挽救了很多家庭。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贴心的服务,良好的医德,周全在老百姓中有着很好的口碑,经常有患者从市区、其他县城来桃源找他看病。他借着一根介入导管,填补了医院多项空白,用一双妙手,为百姓架起了一座生命的桥梁。

一展身手,大力发展学科建设 

刚回到桃源县人民医院,令周全没有想到的是,心血管内科医生严重不足,医护人员专业基础薄弱,特别心血管介入知识是空白,周全接手心血管内科时,科室只有1名医生接受过心血管介入学习,大多数医生是刚毕业的年轻医生。作为科主任,学科如何发展,是周全在日夜思考的问题。他调整了科室发展方向,把介入治疗作为科室发展重点,并全力打造“学习型”科室,定期组织查房、培训、讨论、学习,带教成了他的一项重要工作,他手把手将自己的所学传授给年轻医生。他从0开始,带头苦干,事事亲力亲为,加班加点是常态,有时从早上九点多手术一直持续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八点还得照样上班。心血管介入急诊手术多,时间紧,需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从回桃源起,周全手机就从未关过。

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的努力,周全带领的团队介入技术迅速实现弯道超车,学科发展迅速,科室目前从事介入工作的医生从起步时的2人到现在7人,基本都可独挡一面。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心血管介入手术从020191800多例,手术数量、难度及手术质量,均处于湖南省同级医院领先水平。2018年心血管内科被常德市卫计委评为常德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桃源的心血管病人来到这里基本实现了留得住、治得好。

一生执着,攀登“心内”医技高峰

从一名本科生成长为硕士研究生,再到硕士研究生导师,周全付出了太多。20多年的工作中,他从未停止过学习和钻研。2001年从湘雅医院进修返回医院工作,他总觉得自己专业水平有限,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他把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全部投入到学习之中,靠自己不懈努力,2002年考上硕士研究生,学成归来后,虽然在医学基础知识、临床技能上得到显著提高,可他仍不松懈,订阅大量的心血管专业书籍及杂志坚持自学,努力掌握心血管内科前沿知识和新进展。在临床工作异常繁重的同时,周全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培训及学术会议,向同行学习,取长补短,交流经验。他勤于实践,善于从实战中总结经验,先后在国家级核心医学期刊上发表专业论著12篇,主持市级科研课题2项,获得市科技成果奖2项。个人完成各类介入手术七千多台次。天道酬勤,他成为了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时最年轻的主任医师和硕导之一;现担任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湖南联盟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心血管健康促进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血管健康分会理事。

 

从事心内临床医疗20多年来,他不忘为医初心,为救治患者扎实工作,呕心沥血,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他多次荣获嘉奖和立功,2018年,医院党委为表彰周全作出的贡献,特授予他“杰出贡献奖”。

 

_DSC8856.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