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守望生命花开——记特殊时期产科病房的一天

时间:2020-03-27 11:32:1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0年的开年比往年似乎要艰难一点、沉重一点,但在医院产科,依然充满喜悦,充满希望,充满生命的力量。一个个孕育中的、降生的小生命,为疫情的阴霾带来了一抹亮色,一缕曙光,彰显着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量。


我院产科是桃源县产科急救中心,疫情当前,医院针对孕产妇采取更为严密的孕期管理流程,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请各位孕妈妈们和家属放心,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每一位孕产妇都能安全产检、安全分娩。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迎接新生命诞生,
让我们来看看产科的一天……


7:50 产科病房防疫执勤人员准时到岗


执勤人员对进入病区的医护人员、孕产妈妈及家属进行体温测量及病史询问,确保病区的你、我、她,健康安全出入。


7:51 夜班护士娓娓动听的述说,为一夜的忙碌画上了句号

交接工作有序准备中,医护人员认真整理交班日志,核对药物清单,双人核对日志和药物,为新的一天配药做足准备。

8:30 病床前,亲切的问语,给病人带来舒心的一声欢愉


查房和交班正当时,谨慎、认真是核心。夜班护士与白班责班护士床旁交接班、医护一体查房,医-护-患共同了解孕产妈妈们的状态及胎儿的发育情况,及时沟通,形成一致的诊疗护理决策。


主班护理人员做好病历资料的整理和查看并抄转医嘱。护士小姐姐和护工阿姨,相继开展打扫病房及整理床铺等工作,为病人带来舒适的一块净地。

9:00 病区开始“热闹”起来,慢慢拉开了一天的工作序幕


医生们在办公室开医嘱、接待孕产妇,根据产妇的情况安排个体化的分娩方案。
护士们忙着查对连篇的医嘱、书写护理记录、延续液体的输入、监测生命的图谱,胎心监测、脐血流监测、康复治疗、黄疸高的宝宝采血,有的是无休无止地忙碌……

16:00 防疫和守护生命一样都不能少


梳理一天的诊疗、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理论讲座、穿脱防护服培训……为抗击疫情做好准备。


17:30 晚夜班医护人员继续陪伴,与准妈妈们一起守望生命的花开

19:30  视频会议质量分析


特殊时期不能聚集,科室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业务学习及质量分析,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这是桃源县产科急救中心的一天,对普通人而言,我们的工作是简单、平凡的,但守护宝宝和妈妈的健康,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使命与担当。期待这次硝烟过后,所有的人能像新出生的小生命一样在黎明过后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科室电话:0736-6468105    0736-6468162

产二科地址:3号楼10楼

科主任  徐芳:139084189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