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疫情过后,我最想做的事……

时间:2020-03-07 15:56:4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0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足不出户的日子里,我们关注着远方的疫情,也对内心的渴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那些来不及做的事,太久没见的人,都紧紧牵动着我们的心。还有那些往常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如今看来也成了奢望。

疫情改变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轨迹,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时光。很好奇疫情结束那一刻,大家会用怎样的心情去迎接。

以下是来自白衣战士们的留言,

也是他们对春天许下的美好心愿,

请查收……

陪伴至亲,带父母旅行,陪儿女闹海~

@何源(行政领导)

疫情结束后,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做好儿子高考前的陪伴和鼓励,落实自己的学习计划,趁着爸妈和公婆身体好,带他们去旅行,督促家人执行健康生活方式……
近段,最开心的事要数英文听力突破瓶颈,三部电影能够无障碍完成两部赏析,回顾老师布置的练习题VOA,听起来更加顺畅。用心去感受,简单的生活就是幸福。

@精诚所至(职能科主任)

只想第一时间带两宝贝去湘雅调机,她们的听力残疾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大宝今年要面临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她得比正常孩子更加努力才能实现梦想;随着小宝慢慢长大,她也意识到了自己与正常孩子的差异……只希望,她们能永远阳光、开心和快乐!

@小月肖KOnCOV(感染科主任)

脱下白大褂、防护服,脱下这沉沉的义务和责任,痛快地打场羽毛球,然后在家好好陪陪妻儿和母亲。
他是前线指挥官,在桃源县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打响以来,他带领大家始终坚守在诊治病患、防控疫情、阻击病毒的第一线和最前沿。
(疫情开始带领医疗队一直驻守在尧河分院)

@yan1560~(儿一科护士长)

只想弥补那顿缺失的年夜饭!
从腊月29开始,鄢湘护士长就一直驻守在尧河分院,到现在都还没有回过家。
(疫情开始带护理团队一直驻守在尧河分院)

@燕子(消化内科护士长)

想回乡下陪陪父母,安逸的睡到自然醒,在妈妈温柔的呼唤中起床,吃妈妈做的饭菜,跟着爸爸在田间走一走,狠狠地闻一闻乡村特有的青草香……


@张冬(泌尿外科医师)

三十那晚得知封城消息后连夜从宜昌赶回,凌晨4点到达桃源,一家人、一辆车、一箱油横穿桃城宜昌两地……只有一个念头,早日回家,不能因为接触陌生人而被隔离,不能因为封城而推迟上班……
他已经几年没有回老家了,这次是因姐姐搬新家,所以早早决定一家八口一起过年,但因突发的疫情,因为封城,待了两个晚上后,只得匆匆赶回。


@九五三(产二科护士)

带出生7个月的闹闹小朋友出门逛逛,来个哪吒闹海,见一见他生命中的第一个春暖花开。

@灵(儿一科护士)

如果爸爸还在,想亲手给爸爸补一桌年夜饭,想陪他去草原散心,他生日快到了,想在他身旁陪他过每一个生日。
老父亲刚刚过世,心情很沉重,很多遗憾再难弥补……


见我所爱,爱我所爱,无问东西~


@开始懂了~(神经外科护士长)
想结婚,想生孩子。原订于腊月二十八结婚,因为疫情推迟了婚期。2020,还是满怀希望,满怀憧憬,疫情如乌云,终会迎来曙光。


@子问mom(放射科护士)
等孩子爸从武汉凯旋归来,一起在家陪娃,接送大宝上学,带着小宝玩耍,做做饭,搞搞卫生,一家人一起拥抱自然,享受幸福的慢时光。
2月8日,王娟老公唐明杰作为队长,带领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医疗队与湖南另外34人汇合,组成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赴武汉支援医疗救治工作。


@analepsia(感染科医师)
疫情结束后,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组个温馨的小家。

@wxid_nn~(感染科医师)
回家拥抱妻儿,告诉老婆,这段时间你照顾家辛苦了。
同老婆孩子去旅行,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对抗赛。

趁阳光正好,说走就走,邂逅未知的风景~


@hb1421~(心血管内二科主任)

疫情结束想把孩子从乡下接回家,一家团聚,出门踏踏青。
两口子在年后就将孩子送回了乡里,托爷爷奶奶照顾,每天只能通过视频聊天与孩子相聚。

@zhy2147~(感染科护士长)

疫情结束后想回到老家,安安静静休息几天,享受田园生活,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自驾游西藏,感受我们大中国美丽风光。


@lipeng_2099(感染科医师)

桃源疫情结束后,想去支持黄冈。抗疫期间一直在前线,处于隔离状态,老婆在家安心照顾孩子,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全国疫情结束后,只想带家人一起出去旅游,踏青散心,看看祖国的壮丽山河。


@Honey(新生儿科医师)

想邀三五好友,麻辣烫、奶茶、撸串,逛一天的街……去外面走走,看看大千世界。


@冰淇淋(泌尿外科医师)

与同事聚聚会、聊聊天,带上口罩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zq1387~(儿一科护士)

最想和老公孩子一起去看看英雄的城市--武汉,向这座坚强之城敬个礼,为牺牲的白衣战士献束花,跟孩子讲讲英雄的故事,让他学会感恩,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Erin(输血科技师)

想去和小姐妹们一起去张家界,去玻璃桥,看看祖国的秀美山河。


@普外男团(普外科医师们)

科室组织团建,同事们一起撸串、涮火锅,采风、踏青、呼吸新鲜空气,摘下那带了许久的口罩,放飞心情。

@小胖子(检验科技师)

和家人一起去旅游,老婆孩子在枫树乡下,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他们了。想去武汉走走吃热干面、豆皮、面窝,看武大的樱花、黄鹤楼和长江大桥,中国那么大,我还没来得及爱你。


@风凌草(康复科)

想带着家人去旅行,希望工会能够安排,去哪里都可以,只要是一家人在一起。

@zhonghao4627(后勤)

想出门旅行,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邂逅未知的风景,夜空点点繁星,接头车水马龙,繁花似锦,其乐融融。

回到正轨,归于平淡,珍惜生命的每一天

@loyalty(医务部主任)
消消停停休个周末,美梦不被电话惊扰,一觉睡到自然醒。新闻里是春耕夏收,街上有熙熙攘攘的人群,约三五好友喝个小酒,大步流星散散步。


@周全(心血管内一科主任)
想要好好休息,一觉睡到自然醒的那种。

@文桂英(妇科主任)
高考即将来临,希望高三快点复学。家有高三学子,天天在家只能看看哑剧、演演哑剧,一家人已修炼成职业performer。
希望生活早日步入正轨,孩子完成高考,一家人出门旅游散心。


@ZZ(普外二科护士长)
希望生活能回到原来的轨迹,社会能更加公平、公正对待医护人员,能够尊重护理人员,提高护理人员待遇。疫情过后很想休假,放松心情。


@yd1517~(病理科主任)
好好睡上一觉,然后背上行囊去进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徐彦(神经外科医师)

和好久没见的朋友好好见一面,聊聊天唠唠嗑。


@巴扎嘿(药剂科药师)
去安化接老婆孩子回家,蒙头睡上一天一夜。
疫情来袭,把家人送到了乡下,鼠年一家人到现在还没在一起吃过一顿团圆饭。


@谌秋萍(收费员)
在窗口岗位上工作了30多年,经历了大风大浪,见过了人情冷暖,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疫情结束能休假的话只想在家陪陪家人。


@感染科女团(感染科护士们)
疫情结束后,最想和朋友们聚一聚,逛逛街、打打牌,娱乐一下,回归正常生活。想休假外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看祖国大好河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但愿我们希冀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但愿春日暖阳早一日照进每个人心田,
但愿一切都会好起来,
等到春天到来,让我们摘下口罩,
繁花与共,好好拥抱。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没有被封的城,
只有众志成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