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小创意 大智慧——县人民医院首届护理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05 11:55:0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促进护理科研创新,调动一线护理人员立足岗位勇于探索的积极性,推动护理学科发展。10月31日上午,县人民医院首届护理创新大赛在办公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
护理创新比赛 (43).JPG

      比赛由护理部组织,特邀请医院领导及医务部、护理部、经营管理部主任担任评委,全院共有12个科室17个创新项目参评。

护理创新比赛 (63).JPG

护理创新比赛 (67).JPG

      上午九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护理副院长袁美莲发表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护理创新的意义,希望创新项目源于临床、用于临床。
各项目申报人按抽签顺序通过PPT讲述和实物展示了自己的创新作品,评委们针对每个创新项目进行现场提问,并结合查重信息就项目的科学性、安全性、实用性、经济效益、社会效应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护理创新比赛 (18).JPG

       创新项目涉及到康复护理、护理设备和技术改良、护理安全、“变废为宝”等多个方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手术室、骨外一科、普外一科、泌尿外科等科室创新项目脱颖而出。

护理创新比赛 (59).JPG
【配图】手术室  “创新手术部”

护理创新比赛 (4).JPG
【配图】骨外一科 “布朗氏架保护罩改良创新”

护理创新比赛 (77).JPG
【配图】普外一科  “改良硫酸镁湿热敷法在药物外渗中的应用”

护理创新比赛 (71).JPG
【配图】泌尿外科  “砂轮的窝”

       比赛结束,分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胡兴国同志对此次参赛项目作了精彩点评。护理副院长袁美莲高度赞扬了临床护士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小创新”于细节处体现专业价值和内涵,希望我们能把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应用到临床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