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护理专科小组携手 共促优质护理发展

时间:2018-06-15 11:12:0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桃源县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简介
桃源县人民医院现有在职护理人员534人,大专及以上学历524人,硕士研究生3人;主任护师2人、副主任护师11人、主管护师110人、护师121人、护士290人现有29个护理单元,31名护理管理人员,其中有9人在湖南省护理学会、常德市护理学会各专业委员会担任学术职务。
_MG_0003.jpg
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目前成立了压疮、PICC导管、肠造口3个专科管理小组,经常组织多学科护理查房,丰富了护理专业内涵,推动了护理专科的发展。
_MG_9938.jpg
_MG_9936.jpg
_MG_9947.jpg
_MG_9945.jpg
2012年开始,新入职护士实施三年规范化培训,并建立了以岗位需求为导向的临床护理人员分层培训体系,护理队伍整体素质稳步上升。团队管理人员实行周期性培养,专业素养高、执行力强共同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学习型团队从2016年实行护理人员岗位管理,建立了较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真正体现了多劳多得、优劳优酬,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及满意度。
_MG_0018.jpg
近年来,医院护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护理队伍和学科建设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_MG_9963.jpg
PICC专科护理小组
PICC专科护理小组成立于2018年3月,由肿瘤血液科护士长王秀丽任组长,小组成员共21名,自2013年来,多名护士获得PICC 置管资质证,是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队伍。2015年1月8日完成第一例盲穿PICC置管,2017年7月10日完成第一例超导下赛丁格技术PICC置管,目前该小组已置管51例,全部成功。
_MG_0033.jpg
2017年10月建立了桃源县人民医院PICC患者维护微信群,为广大PICC 患者提供咨询、预约服务,门诊维护时间每周二、周五。五年来,门诊PICC维护量达4000人次。
 
压疮专科护理小组
压疮专科护理小组成立于2018年4月,由神经内一科护士长李纯任组长,小组成员来自临床29名护理骨干。其主要负责全院病人压疮预防、治疗与监控。针对存在压疮高危风险患者给予指导,为压疮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护理服务。
_MG_0057.jpg
 
造口专科护理小组
肠造口专科护理小组于2018年4月正式成立。目前小组成员有8人,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3名,护士4名。1人获得由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WCET)颁发的“国际造口师”证书。
_MG_0044.jpg
肠造口专科护理小组主要针对造口病人的护理、造口并发症的预防和治疗、慢性伤口处理、失禁病人的管理提供咨询和指导。小组成员不断学习造口护理相关前沿知识,让造口护理更加简单和完善。
 
专科小组紧跟新标准新理念,做好专科规划,经常组织多学科护理查房,丰富了护理专业内涵,为提升医院护理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_MG_0012.jpg

_MG_9986.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