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微笑于心,礼仪于身——桃源县人民医院组织中层骨干社交礼仪精修暨职业礼仪培训活动

时间:2018-03-21 09:08:08  来源:经营管理部  作者:董 彬  浏览数: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IMG_0911.JPG
46A00C6AA93067D60CADBC937847E508.jpg
      3月20日,针对不同部门科室、不同礼仪需求、不同服务对象,分两场对全体二层骨干、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及护理人员进行培训,参加培训人数达500余人。
 
花源酒店六楼会议厅
16:00 
      “您好,这边请,谢谢,再见……”
IMG_0711.JPG
      二层骨干属医院管理层,职能科室是医院大后方,一同维护医院正常运行。其良好礼仪形象不仅体现了医院文化和个人内涵,也是助力医院健康发展的基本因素。
 IMG_0669.JPG
       培训会上,礼仪老师雷春芳围绕工作中待人接物礼仪、语言、握手、递物、拜访与接待、伴随引路、电梯礼仪等多方面进行授课。
IMG_0691.JPG
IMG_0805.JPG
IMG_0701.JPG
IMG_0702.JPG
       鲜明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盛宴。
IMG_0707.JPG
IMG_0708.JPG
IMG_0746.JPG
98C6CB93223240CC52CDBE0DC075E0F1.jpg
       大家懂得了礼仪有三个基本要求:一是尊重为本,二是善于表达,三是强调接待“七声”。
“病人来住院有迎声
遇病人有询问声
出院有送声
操作有称呼声
接电话有问候声
失误有抱歉声
病人配合有感谢声”
 
       良好的礼仪不但可以树立医院良好的形象,更可以架起一座医患沟通的桥梁,让工作人员在与病患交流中赢得理解、好感和信任。
 
19:00
        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护士走路的艺术,谈话的艺术,操作的艺术,都会给患者带来不同的心理感受,而我们希望的是,带给患者未来、幸福、安宁和健康。 
                                                                                                                                                               ——弗罗伦斯·南丁格尔
 
        医护人员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医院形象最直观、最有形的载体,其言语行为的专业性、礼节性、标准度就是患者接受和认可医院最有说服力的评价因素。
IMG_0934.JPG
        张惠彬老师以临床案例入题,现场讲解礼仪的本质,并以护士着装、形体仪态、言行标准、服务技巧与肢体语言等为重点,为全体护理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
IMG_0820.JPG
IMG_0830.JPG
IMG_0845.JPG
IMG_0992.JPG
         最后通过一套优美规范的礼仪操结束了本次的培训,使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下读懂了医务礼仪并掌握了要领。
 
IMG_0969.JPG
IMG_0974.JPG
IMG_0975.JPG
         通过培训,各位参训职工感到受益匪浅,学有所获,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的礼仪知识和沟通技巧真正融入到工作中,从微小细节做起,树立新形象,打造新作风,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微笑在脸上,文明用语在嘴上,仪表整洁在身上,娴熟动作在手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