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桃源县人民医院首次专科护士座谈会

时间:2017-12-29 10:01:45  来源:  作者:李纯  浏览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院专科护理的发展,2017年12月12日下午,护理部在院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我院首次专科护士座谈会,来自ICU、手术室、血液肿瘤科、急诊科、疼痛科、神经内科等科室50余名专科护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8334.JPG
IMG_8328.JPG
会议由袁美莲副院长主持,护理部主任吴亚平针对专科护士培训相关规定及管理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内容围绕如何更好地促进我院专科护士的发展,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摸索出一条属于我们医院的护理专家成长之路进行讨论,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同时分享了自己的专科成长之路。
~[H[($YYC53H9VI00XCAGJY.jpg
IMG_8338.JPG
   PICC专科护士王秀丽第一个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她作为PICC专科护士的成长之路。从申请进修学习到培训取证,从单纯换膜做维护到患者信任来置管,从门诊零星病患到固定时段的特色门诊,从一名专科护士到如今成立PICC置管小组,四年时间从零开始、从无到有,所有的病患是她们的见证者。一切都是为病人服务,PICC置管这条路长且险,白衣天使不孤单,正是患者的信任,给了医护人员无穷的力量。
康复专科特色多点开花,齐头并进,为患者带来了福音,得到了患者的认可。神经内一科护士杨静、神经内二科护士赵艳均为康复专科护士,她们就开展的吞咽障碍训练、脑卒中患者早期床上被动运动、偏瘫患者医疗体操、便秘患者的肠道管理等特色理疗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希望进行康复专科颇具特色的宣传方式,网络、文字、媒体多管齐下,新颖、多元化的宣传,并对我院做出康复护理品牌充满了信心。
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张慧君就“科室针对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发生率下降,采取了哪些相关措施”,这个专业性的知识进行的详细讲解,让在座的专科护士都得到了启发。
ICU、CRT技术专科护士黄丽萍对床旁血液净化技术在我院开展的重要性及产生的社会效应做了相关的阐述。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有摸索中前进,学习中突破才是专科新技术的有效发展之路。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以疼痛专科护士为主体的疼痛管理模式被证明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模式。疼痛专科护士王惠就疼痛管理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大家对怎样开展无痛病房、术后的康复指导进行了讨论。
会议中产科护士彭志慧介绍了产科病房管理、会阴伤口处理等相关知识。产科优质服务的口碑来之不易,秉承“妇儿安全,妇儿优先”的宗旨,产科工作者一直在“仁心仁术,诚信为本”的服务理念引导下将努力达到围产医学的最终目的。
 
感染科护士周宇晶与大家分享了“相互关爱·共享生命”。让大家认识、了解HIV,而不是一味的惧怕,也能让人懂得如何珍爱生命,远离艾滋。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民的需求也日益增高,培养高质量的专科护士,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水平成为现代护理发展的趋势。护理部组织召开了此次座谈会,促进了专科护士沟通交流、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对专科护理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我院专科护士的培养与使用。
7@EUM3PWC%EZ6UUQ362LX`B.jpg
0Q8PY_QT9QC3SMEJ~1)7K$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