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我院参与常德代表队获得2021年湖南省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二等奖

时间:2021-12-29 16:07:3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提高全省母婴安全急救水平,增强全省母婴医疗救治能力,11月5日,在2021年湖南省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中,常德市代表队表现突出,喜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全省14个市州均派出了代表队。比武内容涵盖了产科出血、羊水栓塞、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急性心衰、围产期急性血栓栓塞等产科危急重症救治和新生儿复苏操作。现场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自行设计救治流程,并要求在15分钟内完成现场比武。

我院选派麻醉医生吴俊磊、产二科护士朱立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鼎城区妇幼保健院、石门县妇幼保健院选派的选手组成了常德市代表队。此次演练的内容是“产后出血”救治全流程。10名选手根据评委提出的情景模式,采取快、准、稳的对应措施,沉着冷静,默契配合,操作规范,仅用14分钟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充分展示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精神风貌,现场评委给予了一致好评。

自6月底收到湖南省比赛通知后,常德市卫健委精心组织,积极协调,抽调专家认真指导,选手们经过了20天夜以继日的艰苦演练,共同学习,相互协作,最终才有了比赛现场呈现出的优秀表现。

我院作为桃源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近年来积极加强专科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救治水平,全面强化服务意识,尽力提升服务质量,为更好地守护孕产妇健康做出更大的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