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护士节系列展播之三】天使的模样——昼夜往复来 白衣尚未歇

时间:2021-05-12 16:44:3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十二时辰是周而复始的轮回,对白衣天使而言,则是生生不息的关乎“爱”的接力。

让我们跟随时辰的变化,一起来看看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白衣天使们,她(他)们用真情温暖患者,用大爱托起生命。

子、丑、寅、卯
(0:00-7:00)
夜色如墨染,白衣始执甲!    
夜半子时,是十二时辰之始。夜深了,黑的纯粹,大多数人已进入甜美的梦乡。夜班护士开始不停忙碌,TA们的脚步很少停歇。

星辰隐隐,日出有曜!
卯时三刻,晨曦微露,寂静无声。这是需要“三头六臂”护体的时辰,测血糖、量血压、测体温、皮下注射、记录出入量、写交班,夜班最后一轮工作聚集在此刻。

TA们是病房里的眼睛,用自己的辛勤忙碌,守护着病房里的平安;用自己的一夜无眠,守护着病人们的一夜酣睡,每一层亮着灯光的病房里,都有夜班天使在坚守。

辰、巳、午、未
(7:00-15:00)
骄阳高悬,树影亦蔫然!
坚守是源于她们的使命与理想。
纵使繁忙,职责所在!

白班护理团队齐登场,治疗室内、病房内、走廊里都充斥着TA们的身影,穿好工作服,开启晨间护理。问候病人,询问夜间睡眠,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用温暖的微笑开启新的一天……

入院宣教、测量生命体征、执行医嘱、动静脉采血、办理出院等工作穿插在一起,白衣天使们有条不紊地应对着,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TA们用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精神护卫着一个个生命安康。

申、酉、戌、亥
(15:00-23:00)
金辉斜照,暮色如纱,笼罩大地!
下午三点,白班护士各就各位,护理查房、床单位整理、执行医嘱、取药发药、病情观察、护理记录……


黄昏来临,华灯初上。
天黑蒙蒙,走廊、病房内的声音逐渐稀少,病人和家属开始准备就寝。此时,值班护士却像“哨兵”一样,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做好晚间巡查。

夜班护士开始床旁交接班并进行晚间治疗,病人挨个巡视,对于术后或重症病人护士要多加倾听、安抚,认真观察病情,确保管路通畅、仪器正常运行。

病房里见证着新一轮换班, 夜晚的输液室依旧人满为患,忙碌的配药、换药、打针,不敢有一丝一毫的疏忽。

护士的工作平凡而又充实,
每个人都迈着坚定的步伐,
为每一个充满挑战的明天奋斗着。
TA们交接着工作,却不曾卸下责任!
消毒用具、按时熄灯,
TA们为病患营造着安静、整洁、舒适的环境!

这是桃人医护理人的工作日常,与生命相关的24小时,日日重复,年年轮回。

这只是千千万万医护群体的一个缩影,她们用坚定的步伐守护着患者的健康。在很多个稀疏平常的日夜,在这个没有白天黑夜的地方,上演着你知道或不知道的故事。……

TA们虽没有多么波澜壮阔,但TA们却一直默默坚守,无怨无悔。
5月12日,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可爱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致敬,白衣天使!
致敬,最可爱的人!
祝所有的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