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院前急救护士的一天

时间:2020-05-20 11:15:1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这里每天上演着“生死时速”。我们穿梭在风雨中,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只为守护生命的完整。我们只希望自己能快一些,再快一些,挽救更多的生命。


我是一名院前急救护士,在这样的节奏中,我已经没有停歇的坚持了数不清的日日夜夜。这一天,如往常一样,我提早10分钟上班。仔细核对救护车上的急救药品、物品数量,检查各种抢救仪器性能,为新一天的工作做足准备。刚做好出车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出车的警报声响起了……

一位患者因车祸致头部外伤需紧急救援。120一路飞驰,10分钟到达现场,患者头部有一处长达七厘米、深三厘米的伤口,鲜血染红了衣服,我与医生立即给予简单清创,无菌纱布和无菌绷带进行包扎,建立静脉通道,及时补充液体,检测生命体征,将患者迅速平安送往医院……

刚与急诊科护士交接完,又接到了指挥中心的出车指令,有患者因头疼晕倒,呼之不应,需要急救。进入现场,发现患者颈动脉搏动和呼吸均已消失,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没有了生命体征。我们没有放弃,立即开始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呼吸气囊辅助通气,给予心电监护,快速建立静脉通道,医嘱予以肾上腺素1mg 静推,一次、两次、循环、再循环……直到心电监护仪上出现了心率波动。一边捏着呼吸囊一边紧急转运,患者被安全送到医院,结束交接,我的双臂止不住的震颤,交接单的字体有些变形。

回到值班室,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抓紧时间喝口水,上个厕所,下一个呼救命令即将到达,却还有出车后的各种后续工作要处理。就这样不停歇的出诊了六次,交接班时间终于要到了,再坚持一下,我可以……

这是我工作中普通而又忙碌的一天,这也是院前急救护士们一天的工作状态,“以病人为中心,第一时间为患者争取生的希望”,这是我们的工作信念。院前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时刻待命,守护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如您遇到危急情况,请及时拨打6625120,我们一直都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