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爱与坚守同在,夫妻携手争当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2-02 17:29:0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他们是无数医务工作者家庭的缩影和代表,
脱下工作服他们如其他家庭一般无二,
而穿上白大褂,
他们就是对抗病魔的白衣战士。
为了圆满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任务,
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作战一线,无怨无悔
……

伉俪携手护健康

连日来,急诊科主任杨恒亲自带班,与急诊科、120的同事们站在抗疫第一线,与此同时,他的妻子心血管内一科护士长谭婷婷,也提前结束产假,回到科室顶班。一双儿女双双寄存在了株洲父母家,每晚的视频对话成了缓解思念的良方。

急诊科、心内科都是一线科室,危重病人多,病情复杂,在积极做好患者病情观察的同时,他们作为科室带头人,还要组织人员全面消毒,做好病人的情绪疏导,为在院患者宣讲疫情的相关知识,鼓励配合战胜疾病。

作为医护人员,他们一直都是无条件支持对方,“虽然战斗岗位不同,但我们将履职尽责,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恶仗贡献力量,这是我们共同的信仰”。

静候春暖花开,再唱夫妻双双把家还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桃源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赵震正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得知医院正召集一线志愿者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转身报名,支援特殊发热门诊。赵医生的老婆向丽芬是口腔·耳鼻咽喉科的一名护士,因科室人员紧缺,她也选择留在了一线。

战斗在抗疫最前线,赵医生每天接触的是从武汉回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疑似病人,为了避免感染,节约有限的防护物资,工作期间他不敢喝水、进食,因为一上洗手间,整套防护服报废了。脱下防护装备,脸上只留下一道道清晰的勒痕,眼里满是血丝,内衬早已湿透,双手的皮肤不知不觉已被汽水泡得泛白……



因为疫情有很强的传染性,担心传染给家里人,下了班,他选择继续留在医院值守。夫妻两人虽都在一栋楼上下班,百来米的距离,也只能靠微信中互道平安。

赵医生向老婆许诺:“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夫妻双双把家还。”


抗疫夫妻档   爱与坚守同在

桃源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李鹏是发热门诊的一线医生,他的妻子谢敏是口腔·耳鼻咽喉科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战斗在一线,夫妻两人至今未见上一次面。

“我具体记不清是哪一天和她一起吃的饭了,这段时间太忙真顾不上记这些,反正就年前见了一面。特殊时期我们彼此理解的,就是辛苦家里老人为我们带孩子了。”

他是一位丈夫、一名父亲,而在这个关键时刻,他就是一名医生,信念与职责让他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疫第一线。

“老公,祝你生日快乐……”“我挺好的,不要为我担心。”这是1月29日中午,正在医院发热门诊值班的谢强医生和正在耳鼻咽喉·眼科值班的王荷芳夫妻俩的通话。今天是谢强的生日,而此时的他们正在抗疫一线忙碌。

作为感染科医生,这已经不知是他在一线的第几个日夜了,白天谢强奔忙于值班诊治发热病患,他的妻子奋战在门诊手术室,夜晚下班后却要被隔离,夫妻俩连一顿匆匆忙忙的团圆饭也吃不上。

谢强笑盈盈地说:“作为医生,作为党员,这时候就要放下自身,我不觉得苦,我得有这份担当,我老婆很理解我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像这样驻守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只是桃人医众多白衣战士的缩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履责、无私奉献,同医院的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