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攻冠战役 巾帼力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她们在行动!

时间:2020-02-02 17:23:0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冠状病毒、新型肺炎,

一夜之间,这些原本陌生而可怕的名词自武汉席卷而来,波及全国,惊扰甚至危及了很多人的生活。

所幸,无人后退!

为了攻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出发了,他们奔赴疫区,狙击病魔。为了阻止病疫蔓延,他们放弃假期、守候家园。在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有着无数朵铿锵玫瑰,越来越多的她们迎头而上、站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

冲锋在前,演绎最美逆行

除夕夜,在别人团圆的时候,她却忙碌到没有时间吃团圆饭。在疫情爆发的当下,她更是不顾一切地守护着病患。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


夜已深,桃人医护士长微信群却是另外一番热闹景象。

尧河分院开辟成为收治疑似病例的临时医疗点,需要紧急派遣医务人员,护士长们不仅自己踊跃报名,更是号召科室护理人员组建后备力量。

经过组织挑选,1月23日,儿一科护士长鄢湘,受领导委派,作为第一梯队正式入驻尧河分院,负责护理管理工作。  儿二科护士长谢辉协助完成前期部署。

面对未知的疫情和病毒,和家人说明情况以后,她简单收拾行囊,对13岁的儿子说:“接下来,妈妈就不回来了,尧河分院现在更需要我,宝贝抱一下吧,妈妈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回家,不能拥抱你了。”“妈,我支持你!”小小男子汉含泪拥抱即将出行的妈妈。

出征之前,院方对第一梯队的医务人员统一进行有关疫情防治的培训,在毫无前辈经验指导的情况下,鄢湘和同事们完成合理进行分院分区,确保尧河分院达到院感标准;多方统筹规划,协调各医院调配来的医务人员合理分工;协调各方物资,准备工作完成,大家在病区待命。


一例,两例,三例……疑似病人越住越多,分院的人手紧缺,量体温、做治疗、写记录、整资料……大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护理工作,为医生的下一步诊疗方案提供准确数据。

连续奋战,累,但大家相互鼓励,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新年。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

真正的暴风雨随着第四例疑似病人的确诊到来了……

1月27日,我县收治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谁去尧河分院协助护理这位肺炎患者?”刘静,今年25岁,妇科护士,一个刚参加工作5年的小姑娘,在接到一线召集倡议书后,抢在了所有人前面,毫不犹豫地加入到这场新冠肺炎防疫战中。

“我有工作5年了,比年轻的护士们更有经验,我没结婚,家里没有小孩要照顾,让我来吧!”,短短数语,把医护工作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刻画得淋漓尽致。

大家紧张却不慌张,在进入病房前,鄢湘一遍一遍叮嘱年轻小护士,洗手、穿防护服、戴帽子、戴口罩、戴护目镜、穿鞋套、戴手套……


每一个看似简单的过程,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完成。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都可能给自己带来感染风险。做好这一步不但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病人和社会负责。

坚守一线的她们,每天会给隔离病房的病人量体温、抽血、取标本……目前,病人的症状减轻,逐渐恢复,希望疫情得到抑制,希望病人们能尽快好转!

因为热爱,选择用初心坚守。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阴。

这一天,对于正在娘家吃年夜饭的胡佳新来说,是特殊的。饭桌上,是一大家人团聚的其乐融融。而此刻,我院疫情防控保卫战已打响。

院方正在召集一线志愿者,她有着11年工作经验的,看到召集令,她没有一刻的踌躇,毫不犹豫地许下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豪言壮语,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去。

事后得知消息的家人,很是担心,要知道十天前她才出院,才刚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躺在家里认真休养。不知她那刚在全麻下做完胆囊切除术的身体,能否扛得住高负荷工作带来的压力。但家人更加了解她,知道“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是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这不仅仅是她的口头禅,更是她为之奋斗终身的目标!


1月27日,农历腊月初三,晴。

穿上防护服的胡佳新,开始了发热门诊的第一个晚班,贴上膏药、嗦碗泡面,直接上了战场。

“只穿半小时,里面的衣服就都湿了。”因为防护服属于一次性使用产品,而且穿脱起来都比较麻烦,为了节省穿戴防护服的时间,为节约有限的防护物资,她不敢随意脱下防护衣,连续16个小时的晚班正式结束,那为缓解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疼痛症所贴的膏药,已然湿透。

黎明的曙光照进了门诊,多日的阴霾也已散去,我们一起静候阳光明媚的那天……


还有感染科护士长曾红艳、急诊科护士长李惠芳、儿二科护士长谢辉、耳鼻咽喉科.眼科护士长王钦……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句句响亮的誓言,她们,都是逆行而上,最美的姑娘!


致敬所有一线战斗的白衣天使
致敬所有不惧疫情的逆行英雄
谢谢你们的奋不顾身
谢谢你们的默默坚守
谢谢你们的毅然逆行
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