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巧手、妙思,于细微处见专业精神——桃源县人民医院2019年护理创新大赛

时间:2019-11-15 09:05:4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19年11月13日,桃源县人民医院举办了2019年护理创新大赛,全院共有24个项目参赛,经专家评委现场评议,“无创呼吸机头带”、“一种储血袋的改良与设计”等项目脱颖而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护士的创造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精湛的技艺服务于病人。24个创新项目涉及设备改良、优化流程、护理服务、护理安全等多个方面,以提高患者舒适度、保证患者安全、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便捷日常工作为目标,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白衣天使们的巧手、妙思。

1.jpg
▲护理部主任吴亚平主持大赛


呼吸内科皇甫当当制作的“无创呼吸机头带”设计巧妙,安全舒适,根据患者头围大小调节,结实牢固;介入室“起搏器置入头架”、妇科“简易约束带”等的设计无不体现对患者安全和舒适的关注。紧急时刻与时间赛跑,手术室“产科急救专用手术包”应“5分钟急救剖宫产”的实施而诞生,优化了急救流程,争取了抢救时间。疼痛皮肤科王惠制作的“腰围的‘小棉袄’”,手术室李永红的“围手术期加温毯”,神经外科的“U型气切被”、产一科的“婴儿侧卧枕”、血液肿瘤科的“可移动可升降测血压托架车”、骨外一科的“适用于骨科患者的新型粘扣病号服”等人性化的设计温暖人心。Y型吸引器连接管、负压吸引器的安全帽、简易乳头凹陷矫正器、以及储血袋的改良设计,均着眼细节,简单易行,给临床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
11.jpg
▲评委席

护理是爱心、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每一项创意的“奇思妙想”细微处无不体现人性的关怀,对技术精益求精的追求,这也正是平凡护理岗位自身价值的体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