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小创意,大智慧——我院美小护变身“发明家”,荣获国家专利证书

时间:2019-11-05 11:00:5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日,我院中医科护士长杨海燕发明“一种指脉氧仪保护手套”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并获得专利证书。此专利不仅可以防止出现指脉氧测量期间仪器脱落导致的数据误差,更可降低精密仪器损坏率,增强使用周期。


专利申报得到了医院领导、护理部的高度重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申报成功,并运用到临床实践工作中。


该发明利用翻盖部与固定部的配合,能有效控制腔体的开合。腔体开启时,可将指脉氧仪套设于相应指头上,腔体关闭时,能有效防止指脉氧仪的脱落,防止指脉氧仪的损坏。同时,将手套内的指脉氧仪线从掌部卡住,也使得在测量过程中,被测人员不会因为误抓指脉氧仪线而对指脉氧仪造成损害。
8Z)L2YBW(W(LF0TFDYY0)M3.jpg

该项发明专利,展现了护理团队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宗旨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将医疗服务做精、做细,及时发现临床上可利用、可再造的点,充分发挥头脑风暴,发明新技术,收获新成果。这也是我院护理团队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的创新举措。相信以点带面,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科研,并且发挥聪明才智,研究出更多实用新型成果,惠及百姓,回馈社会。

未来,我院将更加注重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产权管理,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力争成为引领行业新标杆。

_MG_0002.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