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纪检监督电话:0736 - 6468095   
  • 桃源县人民医院食堂承包经营权项目招标公告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我院急诊护理团队在2019年湖南省急诊急救微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05-12 09:46:5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科前沿专业技术水平,增进湖南省门急诊护理交流,4月25-27日,由湖南省护理学会主办的门急诊护理新进展培训班在长沙召开。会议同期举办了湖南省急诊急救微课比赛,来自湖南省各市州医院30余个微课视频作品参赛。

    微信图片_20190509103420.jpg

    此次比赛分为急诊专科护理、急诊急救技能、急诊护理管理和职业防护技能四个模块,包括预检分诊、护理评估、院内快速反应管理、院前院内转运管理、急诊护士法律、针刺伤等16个项目。

     

    我院派出的微课视频小分队由急诊科护士长李惠芳带队,科内护士邱婷婷、刘航舟、敖楠、黎根铭组成。她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微课作品“创伤现场急救的四项基本技能”,凭借专业性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等特点荣获急诊专科护理模块中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5091034201.jpg微信图片_201905091034203.jpg

    微课比赛是现在了解和学习知识的创新形式,在谈起这次微课制作,大家说“刚开始接到任务的时候是迷茫的,之前了解的太少了,不知道如何下手”。但是大家一鼓作气,攻坚克难,选主题、写剧本、查资料、翻阅书籍,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拍摄前期工作。

    在大家忙碌的同时,医院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多次对视频进行督导及时提出宝贵意见,急诊科主任杨恒也是一有时间就赶到拍摄地点与拍摄小分队讨论细节,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阙秀琴时常到拍摄地为小分队成员们纠正护士礼仪答疑解惑疑。

    大家在时间紧、任务重、日常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设计、编写、拍摄、制作。通过参加此次竞赛,选手们在制作视频的过程中了解到微课是可以在制作中学习,在分享中丰富,在宣传中影响,在影响中改变。

    此次比赛旨在于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与急诊急救护理教学培训有机结合,实现急诊急救知识传承共享。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我院急诊护理团队积极向上,乐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湖南省护理学会这个平台,使护理同仁们相互学习,相互沟通,让急诊急救知识及教学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