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泌尿烧伤外科用药错误的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16-04-06 10:05:20  来源:泌尿烧伤外科  作者:李娟  浏览数:

   为进一步增强临床护士风险防范意识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掌握应对用药错误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理流程,3月31日下午,泌尿烧伤外科全体护士利用休息时间在病房进行了住院患者用药错误的应急预案演练,由护士长主持并协调。

场景设置与演练程序:

场景一:护士甲在巡视病房时,发现2床患者××输入药液有误,液体瓶上标注的床号姓名为7床 ××, 立即撤除所输药液,更换输液器和液体,询问患者反应,对患者家属讲解相关情况,同时报告当班医生和护士长,立即准备抢救物品和药品,遵医嘱给药,记录时间与用药后反应及病情变化;护士乙负责测量和观察血压、脉搏、呼吸、体温及神志。
场景二:护士长向家属解释,做好沟通。
场景三:当家属的面封存药液,以备送检。
场景四:记录患者情况及抢救经过。
场景五:上报护理部,填写“不良事件上报表”。
场景六:科内组织不良事件的讨论分析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最大限度将用药错误造成的损害降至最低,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通过演练,科室规范了用药错误的应急处理流程,责任措施落实到人,强化了快速抢救和协同配合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
IMG_4713.JPG
 
演练现场1
  IMG_4714.JPG  
演练现场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