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注重细节精管理 打造输液高品质

时间:2021-07-05 08:43:3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实施安全的静脉治疗,使静脉治疗更加规范化,促进我院静疗护理工作的专业化发展。6月28日下午我院静疗护理专科组召开了“静疗专科小组2021年二季度专题会议”。


静疗小组组长王秀丽以“输液与临床应用”为题,分析了本院的静脉输液治疗现状,并对“新开展的输液通路的建立”、“临床应用中输液治疗常见并发症的处理”进行了讲解,同时着重强调了第三季度工作计划。


随后,新生儿科护士长刘晓芳以《药物外渗、药物渗出的预防与处理》为题进行了授课,她列举了常见高渗药物外渗后的处理措施及预后,并强调发生输液外渗后如何第一时间予以处理,掌握黄金6小时,并现场进行了留置针输液技术的操作示范,小组人员积极参与并展开热烈讨论,均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及要点。


护理部老师吴丹为大家示范了正确的输液冲封管手法,避免临床中堵管回血的发生率。


护理部外科片区护士长郑晓霞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胃肠外营养的输注注意事项、输液途径的选择和输液通路的维护,她还为大家分析了PICC导管堵塞的原因、临床表现和处理方法,指导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对临床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大大提高了静脉治疗护理质量,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静疗专科小组全体成员将不断学习,掌握新的静脉输液治疗理念、技术、方法,更好地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打造高品质的静脉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