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共荣共享 聚力加速康复——我院护理团队荣获湖南省康复护理高峰论坛案例授课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05-31 14:49:4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积极推动专科护士建设,不断强化康复护理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5月21日至23日,由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湖南省护理学会主办的“湖南省健康管理学术加速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潇湘加速康复护理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大会以“康复未来,一路向前”为主题,举办康复护理优质案例汇报大赛。现场竞赛环节中,来自省、市、县级医院的73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围绕“康复护理临床实践”专题,用临床实践、特殊个案、护理新理念、专科特色护理技术等不同的汇报方式展示各自的特色案例。

我院参赛团队由神经内一科护士长李纯、护士张玉洁、杨荣组成。她们以“分秒必争 康复随行”为题,围绕脑卒中的早期康复,讲述了一例急性脑梗死患者的康复护理。脑卒中患者要在病情稳定后24h,尽早开展康复训练,该作品从床上主动训练、坐立训练、站立训练逐一顺次进行了详细阐述。经过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参赛团队以良好的专业素养、流畅娴熟的表达能力及默契的团队配合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此次大赛二等奖,位列全省所有参赛县级医院前列。

本次竞赛为全省护理人员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起到了良好的学术和实践引领作用。我院将积极推动医院护理精细化管理,持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优化护理服务流程、拓展护理服务渠道,努力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