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护士节系列展播之四】教学相长 以赛促练——我院护理团队荣获湖南省ICU护理查房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1-05-12 16:39:5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5月7日,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学术会议“ICU护理查房案例竞赛”在长沙举行。我院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喜获湖南省护理查房案例竞赛二等奖。


赛前备战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组织了一支由护士长阙秀琴领队,黄丽萍、陈艳红、翦熊晴优秀护理人员组成的参赛团队。副院长袁美莲、名誉院长胡兴国以及护理部的全体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多方指导,并给出了诸多学术性、战略性建议。大家放弃五一休假,一遍一遍地反复练习,努力提升护理查房知识和技巧,大大提高了团队之间的紧密协作和无缝配合,以及面对问题的辩证分析思维能力。

现场竞赛环节中,来自省、市、县级医院的53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用不同的汇报方式展示各自的特色案例。我院参赛团队以“一例淹溺性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术后患者的护理查房”为题,将PPT演示与情景演绎完美结合,结合护理实际工作,从护理角度出发,对患者的病情观察、护理诊断、护理措施、健康宣教等进行了全面专业的汇报。选手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流畅娴熟的表达技巧、缜密沉稳的辩证思维完美展现了个人才能及团队风采,给大家带来了很好的视听感受,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最终评选,我院参赛团队荣获竞赛二等奖,成为县级医院首支获奖团队。

护理查房是护理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护理人员临床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竞赛,选手们表示个人的职业价值及专业技能得到了系统的提升,虽是比赛,更多的是收获。相信以后的工作中会大大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使各项护理工作逐步规范化、标准化,为全面提高护理工作质量夯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