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我院感染科喜获湖南省“战疫杯”健康科普创新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0-11-10 11:49:0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1月7日,湖南省护理学会传染病护理新进展学习班暨首届“战疫杯”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在长沙举办。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护理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以“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助力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能力,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0家医院的33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我院感染科参赛作品《十字方针,携手抗痨》荣获比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新冠肺炎、艾滋病、结核等传染病防控相关主题展开,表演形式多样化,由专委会成员、科普专家、高级讲师组成评审专家进行评分。我院感染科护理团队展示的参赛作品《十字方针,携手抗痨》通过情景喜剧的表演模式,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了痨病“防”与“治”的相关知识,用专业性与实用性并举的科普宣教,为群众普及了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比赛不仅彰显了我院感染科团队的团结力、凝聚力,更展示了我院在医学知识科普方面取得的成绩。一直以来,我院医护人员不断总结和提炼医学中的健康科普知识,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和普及医药卫生知识,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树立健康的疾病预防和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今后,我院也将继续探索科普新思路、新发展 、新方法,为增强公众医学科学素质、助力“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