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我院神经内科荣获湖南省康复护理技术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0-11-10 10:00:4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全面推进康复护理的专业化及规范化,培养具有先进护理理念、创新型、高层次的优秀护理人才,11月4日-6日,湖南省护理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举行康复护理学年会,并组织了情景化演练康复护理技术竞赛,旨在以标准化流程助力康复护理实践,促进患者快速康复。 




赛前备战工作中,护理部与神经内科主任制定了全面详细的备赛方案,并定期进行现场指导,共同商讨并给出诸多学术性、战略性建议。我院神经内一科护士杨荣、神经内二科护士长赵艳、护士万惠萍积极备赛,在医院多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加强团队协作,展现操作的实用性。


我院作为唯一一家参赛的县级医院,与来自湖南省各级医院的其他3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此次技能竞赛采取案例分析的形式,根据病例资料对模拟患者进行现场评估及实际操作。操作中,我院团队协作意识强,紧扣病情具有专业性,专科评估准确,操作流畅,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比拼,我院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操作技能、全面的临床思维、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完美的协作,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此次竞赛二等奖


针对此次竞赛,我院护理团队精心组织、积极筹备、群策群力,彰显了我院护理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院在护理行业中的影响力,为院内护理骨干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对提高院护理队伍的技术力量和专业服务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桃源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高度重视脑卒中患者的早期康复护理,先后输送了三名护理人员参加湖南省康复专科护士培训,并取得康复专科证,学成归来后积极与科室护理人员分享学习经验,加强患者康复管理,促进患者功能恢复,提高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