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我院心血管内科荣获常德市胸痛知识科普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0-10-20 09:27:0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普及胸痛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心血管专科医护人员专业素养,2020年10月16日下午,由常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常德市胸痛知识科普大赛决赛在石门县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各市、县级人民医院、中医院的众多医护人员参加了竞赛。


大赛以PPT讲解形式进行,我院心血管内一科护士长谭婷婷展示的参赛科普作品“与心相约,小心警惕”,与来自常德市各区县医院10个参赛作品进行比拼。她将心血管内科患者疾病特点与公众对心血管疾病防治的信息需求相结合,内容通俗易懂,语言诙谐幽默,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同。经过激烈的角逐,谭婷婷荣获此次比赛特等奖。                                         
                                   
此次比赛既展现了我院医务人员勇于钻研、不断学习的精神,又展现了医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水平,通过竞技平台对医务人员的知识进行了多层面的更新,能更好地提升诊治思维、服务广大患者,也将更进一步扩大我院心血管内科在省市级医疗行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心内科简介】
我院心血管内科现已发展为心内一科、心内二科两个病区,开放床位114张,其中 CCU病床8张。多年来,心血管内科一直瞄准国内先进技术水平,不断探索,在高血压病防治,顽固性心力衰竭治疗、冠心病诊治、复杂性心律失常诊治等方面始终处于市内领先地位。

科室诊疗范围
科室收治病种包括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包积液、风湿性心脏病、心脏 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炎、心 源性休克、主动脉夹层、肺栓塞、不明原因胸痛、不明原因晕厥等。

介入诊疗技术
科室目前常规能开展:
1.冠状动脉造 影及冠脉内支架植入术
2.急性心肌梗死急诊PCI术
3.主动脉气嚢反博术
4.各种起搏器植入术(包括单腔起搏器,双腔起搏器,ICD,CRT, CRT-D) 
5.左右心室造影
6.左右心导管术
7.主动脉造影
8.肾动脉造影及肾动脉支架植入术
9.食道电生理检查
10.室上速的射频消融术
11.心包穿刺引流等高精尖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

专科仪器配备
科室配备有12导联心电图机、心电中央监护系统、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动态血压仪、主动脉内气嚢反搏机、DF-5A型心脏电生理刺激仪、起搏分析仪、临时起搏器、体外除颤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心导管室配备有飞利浦数字减影血管影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