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分秒必争 跑赢卒中——我院神经内一科在常德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0-09-15 16:29:2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9月15日,由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2020年常德市“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在常德市科技馆举行。




竞赛围绕健康常德建设为核心,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展开,分为讲解类和表演类二种类型。比赛内容包括健康素养、健康饮食、常见病多发病等疾病预防控制、儿童青少年健康以及自我防护等急救知识相关主题。


来自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共17组参赛人员齐聚一堂,通过通俗易懂质朴平实的语言,对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为观众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我院神经内一科以“分秒必争 跑赢卒中”为宣讲主题,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分别讲解了脑卒中的早期识别、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脑卒中的预防及脑卒中早期康复操,将深奥难懂的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观众能够听得懂、记得住,并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宣讲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的参赛作品“分秒必争 跑赢卒中”荣获本次竞赛三等奖。



近年来,桃源县人民医院积极投身健康科普工作,通过日常宣教、义诊、健康讲座、电台、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实用的科普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切实提高老百姓健康素养,让更多家庭乐享幸福美好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