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学伤口护理,长专科能力——我院开展伤口护理HEAL教育项目培训

时间:2020-08-02 17:23:1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8月4日下午,盛夏炎炎,热情却似火,我院护理部在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伤口护理HEAL教育项目——桃源县人民医院首次培训暨启动会。


会议诚邀资深国际伤口造口治疗师、康乐保公司培训师、长沙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谭力权、主管护师杨花来我院讲课。全体护士长、肠造口专科小组、压疮护理小组、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医院副院长袁美莲主持,她分别介绍了列席嘉宾、参会人员及会议内容,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参会者阐释了本次培训会议的目的并表达了对两位老师支持的感激之情和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谭力权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第一场理论授课—《湿性愈合理论在疑难伤口护理中的应用》,从湿性愈合新理论、疑难伤口分期及定义、湿性愈合新型敷料的种类与功能、伤口各期护理、伤口换药操作注意要点、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临床实践经验进行了讲解,循序渐进、条例清晰,授课内容图文并茂,让在座学员印象深刻,充分展现了资深ET专家风范。


▲谭力权老师为大家进行论授课


随后,杨花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糖尿病足和压疮病例分享》的课题,从糖尿病足概念、糖尿病足发生原因及危害性、病变分期及处理、糖尿病足预防及护理知识、典型压疮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详尽讲述,同时将临床实际案例以图片形式显示,让大家更直观感受到了糖尿病足的危害性,以及现代敷料与伤口护理的有效处理、科学使用。


▲杨花老师为大家进行论授课

培训会在积极热情的学习状态下很快接近尾声,大家仍意犹未尽。最后护理部主任吴亚平进行了此次会议总结,并穿插了与老师交流探讨环节,护士长们纷纷咨询本科室患者在药物外渗皮肤护理中遇到的难点疑惑,谭老师一一予以耐心解答。最后护理部主任吴亚平进行了此次会议总结,并与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两位老师专业而精彩的讲座让在座学员受到鼓舞,同时也意识了自己的不足,更为大家工作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当今社会人口老龄化严重,慢性病患者不断增长,长期卧床患者生存时间长,伤口护理已成为护理临床工作中无法回避的问题,更需要护理人员用奉献爱心、细心、责任心,用自己的更需要用专业伤口护理知识,早发现、早干预,更快更好解决临床工作中所面临的伤口护理问题。

伤口护理HEAL是通过平台和学习达到卓越的医疗保健水平的简称,是全球范围内的专业教育项目。伤口护理HEAL教育项目培训,旨在进一步普及伤口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的伤口护理专业人员,使伤口护理工作更加规范、专业,为更多的伤口患者带去福音。

在我院门急诊大楼即将落成启用之际,我院护理部将开设伤口造口护理门诊,相信该项目的展开将为我院伤口护理专科护士的培养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皮肤及伤口护理水平,促进伤口护理专科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富有内涵的护理服务。
 
_DSC8887.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