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举办护理个案竞赛,推动护理质量提升

时间:2020-07-01 14:59:5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了增强护理人员学习氛围,夯实临床护理实践基础,提高护理人员临床护理质量及服务水平,培养护士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展现神经内科辩证施护、因人、因病施护的特点,2020年6月17日下午,神经内一科在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神经内一科个案护理汇报大赛”。比赛由神经内一科护士长李纯主持,副院长袁美莲、护理部主任吴亚平、科护士长等7人担任比赛评委。


_DSC7715.JPG
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采用典型案例通过PPT汇报的形式进行,6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精彩汇报。

选手们围绕临床护理的全过程,结合影像学结果、患者病史、专科特色的医学知识等,对患者进行了护理评估、采取护理措施,落实护理评价,展示了个案护理的全过程,并进行了反思总结。

比赛结束后,副院长袁美莲及护理部主任吴亚平对6组选手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点评,同时也从护理个案的护理思维、汇报方式、病例选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令选手们获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评选出了比赛的前三名,并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个案护理竞赛的开展,展示了神经内一科护士在各个专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提高了护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护士的主观能动性、创造力和丰富的想象力,推动和促进了神经内科专科护理的发展。能更好的把专科护理的理念、知识、创新融入护理实践中,对专科护理内涵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7cc8555d8d50c9f5c90ba2a06bfb210.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