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用心沟通 用情交流——护理部组织护患沟通真实案例模拟的培训活动

时间:2019-04-01 09:41:52  来源:护理部  作者:何哲学  浏览数:

 为加强护理人员素质建设,提高护士与患者的沟通能力,构建和谐的护患关系,3月29日下午,护理部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护患沟通技巧培训活动,即“护患沟通”真实案例情景模拟。

活动由护理部主任吴亚平主持,全院不同层级近80名护士参加。

1 (11)_副本.jpg

吴主任选取了近一年临床五个真实案例,通过场景模拟让现场每一位以护理人的身份参与互动。透过这些典型案例,护理日常工作的琐碎、患者的困惑与疑虑、护患双方的纠结跃然纸上。

1 (1).JPG

我们平常是怎么做的?该如何看待、应对?如何与患者沟通?在主持人引导下,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异常热烈。

1 (4)_副本.jpg

1 (2).JPG

1 (3).JPG

护士林文选、余秀、黄伟等认为“护患沟通”真诚的态度是前提;苏金辉、张玉洁等认为当患者求助时,护士需要找到正确的途径帮助解决;患者及家属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时,护士陈娟说事先应该做好解释沟通工作,晓之以理,护士张平还认为有必要了解患者及家属当时的状况,清楚原由,设身处地为患方着想;护士李维认为护患交往中保持好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很重要;高年资护士翦小芳发言说,要注意说话的语气、语调,良好的沟通是护士素质的体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真实展示了日常工作场景。

1 (8).JPG

最后,吴主任强调在护患沟通过程中,护士要充分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善于换位思考,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注意沟通技巧,自己不能处理的情况及时汇报。提升护士沟通能力,改善护理服务,是今年护理队伍素质建设的重点,相信用心守护我们的病人,必定收获患者的信任和尊重。

 

1 (9).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