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桃源县首位国际造口治疗师,用爱与技术抚平您的伤口

时间:2017-06-26 10:39:55  来源:普外一科  作者:黄琦玉 李佳  浏览数:


     近日,桃源县人民医院普外一科护师赵霞通过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的严苛考核,获得国际造口治疗师资格认证,成为我县首位国际造口治疗师。

     3个月学习,12场考试,5年外科临床经验
     为了更好的服务造口病人,2017年2月赵霞在医院推送下参加了湖南造口治疗师培训基地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第八届伤口、造口失禁专科培训班”学习,在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经过3个月魔鬼式的理论与临床结合训练,通过12场严苛的考核,赵霞终于取得了珍贵的“国际造口治疗师资格证书”,该证书由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WCET)颁发,终身有效且国际通用。填补了我院乃至整个桃源县“伤口、造口师”的空白。

EMKYE)9VZ5(X7TRYZ7PP]%W.jpg

R}7N(53NG~8EJF16$4IKVNS.jpg

1%GZ6VB[72KS~5AP4C)QC@2.jpg
     “伯伯,造口袋一开始不要剪太大,以免分泌物留到皮肤上,看,这样就可以了……”赵霞一边细心嘱咐,一边熟练操作着:先在造口周围撒上一层护肤粉,均匀涂抹后喷上皮肤保护膜,再轻轻抹上专用护肤膏,接着将剪好的造口袋严丝合缝的套好……动作轻柔流畅,目光专注而温柔。年轻的赵霞有着5年外科临床经验,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和亲和力,处理伤口一丝不苟,从不因为难度大或麻烦而敷衍了事,经常一个造口伤口护理下来花上好几十分钟,汗流浃背,却从不抱怨,说话永远轻言细语,脸上总是挂着恬静的微笑,病人都亲切的称呼她“微笑天使”。

N555((W]A[Y0`)RLAEJLV9M.jpg

RX9SJLYJL5JUXT4IZM{A6FC.jpg
     造口伤口治疗师到底都做些什么呢?
伤口造口师主要从事术后造口病人的常规护理、预防和治疗、造口并发症、各种伤口,特别是慢性伤口的处理、失禁病人的管理,以及为病人及家属提供咨询和心理护理等工作。它的工作跨越了医疗和护理双重领域,能独立处理病人造口、伤口、失禁方面的问题,但又和医生是紧密协作的,能减轻医生的工作量,能体现专科护士的职业价值。到目前为止,国际造口、伤口治疗师湖南大约有100多名,而常德地区仅有7名。赵霞学成归来后,在护理部的指导下,她逐步在临床科室开展造口、伤口、失禁护理的工作,培训科室其他护理人员,协助各临床科室疑难伤口的处理。

t017188065489eb1ba5.jpg
“造口病人往往承受了更多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痛苦,他们不得以将自己最软弱最难看的一面展示出来,需要很大的勇气和信任,我们只有做得更好,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他们才会有信心和我们一起面对,配合治疗。相比其他专科护理,造口护理所做的事情可能更脏、更累、更杂,但是看到病人能减轻痛苦,生活质量得以提升,甚至回归社会,我们就觉得一切都值!”腼腆的赵霞这样说。

       正确的造口康复治疗,能提高手术后病人生存率,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病人可如正常人一样的工作、生活、娱乐,回归社会。
每一伤口背后都有一个“难言的故事”,如果你有造口并发症及造口周围并发症、失禁性皮炎、急慢性伤口等,来我们普外一科吧,让我们的造口师“微笑天使”抚平你的伤口。

DSC_4668赵霞_副本.jpg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