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ICU为患者庆祝90岁生日

时间:2015-03-12 16:33:41  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浏览数:

 

给王爷爷庆祝生日.jpg

王爷爷的生日.jpg

 

 

爱在左,情在右

                                                                  ------ ICU病房里的生日会

    八月十一号十六时桃源县人民医院的ICU重症监护病房里,被粉色气球,彩带和鲜花装扮得特别温馨,治疗车上堆放着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九十岁的王高锟老爷爷在十二名ICU医护人员的拥簇下,吹蜡烛,切蛋糕,许愿,像年轻人一样迎来了自己的九十岁寿辰。

    王高昆爷爷是一名离休老干部,因患有严重的肺部感染于今年五月入住我院ICU老爷爷因病瘫痪卧床近四十余年,入院的时候肩部,骶尾部到处都是褥疮,特别是骶尾部皮肤呈坏死的黑褐色,还散发着一股恶臭。由于在家没有得到很好护理,加上大便次数频繁,爷爷的屁股坏了很大一块,精神也很差。王爷爷身体不好但脾性很不错,每天翻身、插管上机、脱机拔管,都很配合。经过ICU 三个月的治疗,王爷爷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精神也越来越好了,对ICU的一群姑娘小伙也是越来越依赖了。

    一次家属探视时,ICU的护士们得知王爷爷即将过生日,而两个儿子在国外,另两个儿子在外地也不能回来。考虑到病情的特殊,护士们即产生了在病房为爷爷庆祝生日的想法。为了让爷爷的生日过得温馨、简洁,更主要的是能让爷爷充分的感受到家的氛围,大家伙儿集思广益,早两天就商量开了。十一号上午,护士们买来了粉色的心形气球,黄色的康乃馨仔细地装点着小小的ICU病房,特别定制的生日蛋糕就放在平时用作抢救的治疗车上。中午做护理的时候,当班的护士特地为爷爷刮了胡须,泡了脚,更换了干净的病人服,把爷爷弄的干干净净舒舒服服。为了避免与日常探视时间发生冲突,征得家人同意,大家商量把生日庆祝会定在下午的四点。

    粉色的心形气球像医护人员的一颗颗温暖的心围绕在爷爷周围,床旁的鲜花热烈地开着,与平常冰冷的仪器,紧张的抢救治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庆祝活动在十六时准时开始,王爷爷的家人也来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着装整齐,点上生日蜡烛,围着爷爷同唱生日歌。“祝爷爷生日快乐,早日康复!”“祝王爷爷长命百岁”,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病房充满了亲情。瘫痪的王爷爷虽然不能准确的表达心中的激荡,但从爷爷微睁的眼睛和稍稍上翘的嘴角,医务人员能感受到王爷爷心中的喜悦。“过好每一天。是孩子们对入住重症监护室患者最诚恳的祝福。

    ICU环境特殊,家属不能陪伴,患者长期卧床,各种仪器和治疗护理难免让患者倍感孤独,焦虑甚至无助。自优质护理开展以来,我院医护人员树立了“病人至上,真诚关爱”的价值观,建立了“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除了药物治疗,护理人员同样会关注并满足患者的精神需求,让他们在冰冷的机器面前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优质护理的开展,促使我院的护理工作更加贴心,更加人性化。为爷爷庆祝生日只是我院ICU特色护理的一个缩影,相信这种爱还会继续传递,这种爱会辐射至更多的病房和患者的心中。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我们用青春践行着冰心奶奶诗一样的人生。

    生命相依,性命相托。爱在路上,伴你同行。我们,竭尽所能。

                       桃源县人民医院         张晓燕  张丽霞

 

 

关闭